最近我對這方面感觸相當深... 我相當痛心 想到以後我家變海上龍宮(而且我家只有三樓= =) 以後路上都是惟曦牌水上摩托車 以後路上沒公車 變"公船" 不過也許我爸工作的遊艇工廠會賺大錢喔= =


這禮拜 臭氧濃度飆升....


臭氧是一種典型的高度工業化社會汙染物。都會區中的臭氧濃度高,主因是汽、機車會排放大量可形成臭氧的氮氧化物和揮發性物質。
石化工業、加油站、衣物乾洗等產業,因大量使用揮發性物質;火力發電廠燃油或燃煤會產生大量氮氧化物。這些產業的擴增,都使臭氧問題更惡化。
臭氧的形成主要靠日照催化,因此,陽光強烈的日子,若再加上低風速、有害物質不易擴散,就容易出現高臭氧事件日。


所以大家少開車少騎機車 騎腳踏車最健康了 如果累的話 多多搭稱大眾運輸工具
說到大眾運輸工具 我認為政府弄太少了 導致不方便 但弄太少的原因是撘的人太少了 結果本來撘公車ㄉ又因為不方便騎機車 這樣惡性循環 難怪環境無法改善

所以 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再提高汽機車相關稅率 油量消耗越多的繳越多錢 然後給大眾運輸業者一些優惠
而且政府應該給有做好環保的工廠更多好處 排放大量廢氣的工廠強制改善 不過我們政府公權力太小了 管不動我們 而且台灣人最厲害的就是鑽法律漏洞
(不過畢竟我還只是高中生 還沒見過世面 這部分我比較不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