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會突然
想起當初推甄

一開始的夢想


三年前
一次無意間的突發奇想
也算是人生一場挫折


我跟心理學結了緣

其實也只是單純想找一些奇怪的學問來讀 藉以掩飾自己的痛苦
第一本書
我找了佛洛伊德的夢的解析...

話說 我看完做惡夢...
我夢到我在做夢...而且是雙重噩夢...


後來我去翻了普通心理學中文版的


漸漸覺得"人心"
是很神祕很有趣的東西

研究人心 是一件很酷的事...




高中導師知道我有興趣
推薦我找洪蘭的書



神經科學領域的書都不錯



第一本便是
記憶 V.S.創憶

我開始覺得記憶這個議題很特別



但一方面又蠻喜歡心理症狀這個部分...

尤其是精神分裂 強迫症 還有像 妥瑞氏症 亞斯伯格症...




來到高醫

很高興

我能夠踏上心理學的路






也希望能繼續發展




心理師的路不是很好走




還要通過研究所

心理研究所不是普通的難考


碩士取得還有一年實習


心理師執照 又更是難考中的難考





雖然4年時間很多  可能會改變我對未來的規劃

不過成為一個心理師 還是我堅持的目標




成績出來
英文閱讀與寫作被當掉...
然後平均75
跟郵局 還有保險公司的抽獎門檻...80分...有段距離...

下學期
一定會 全力以赴

力拼歐趴
平均至少80

新年新希望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