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 兩天下來快樂的行程
這樣的倏忽即逝

一早拎著簡單的行李
8點準時到新大樓前集合

因為前一晚的心理之夜讓我身體有些疲憊
在遊覽車上的後半段
睡了一下

不知不覺
風景瞬間改變
迎接的是群山環繞

抬頭一看路標
我們到了嘉義梅山

然後到了我們住的民宿

簡單的放下我的行李

一行人先到大南國小等候安靖國小的老師們開車接我們上去

原來到安靖國小的路上太小條遊覽車上不去


而我坐上的是他們主任的車

道安靖國小的路上 我一直聯想到頭文字D的畫面
有幾個髮夾彎


而一路上主任也跟我們講了一些學校概況 還有閒話家常

其實我最印象深刻的
是主任說他們有時候晚上還要上課
因為家長接送不易
所以通常晚上會給小朋友們課輔或者學才藝之類的

一般來說偏遠國小的學生資源不是很多
也不像都市小孩 從小就學才藝
所以老師們都是自己想辦法 找老師 籌經費

聽到這邊其實我心裡蠻感動的
第一次覺得 一種真正教育者風範的感覺
似乎很少能遇到這樣一群老師了
而且他們都很熱情
校長也十分和藹 


到了目的地
學校是蓋在半山腰
雖然不大
操場小小的 籃球架還可以輕易灌到籃

不過其他電腦 硬體設施都還算齊全的

而且我還看到他們學校有皮影戲團
可以見到他們學校也是致力於文化的傳承


到了宣導活動正式開始
我這次是第一次當關主
期時很緊張的
因為出團前的演練 我表現的都不是很好

還好這次算是勉強讓他過了
感謝跟我搭擋的憲凱:)

我們這關是玩海帶拳 只是動作不一樣
而且我們叫關懷愛滋拳 

在遊戲中
其實我也順便觀察了每個小朋友的行為

每一小隊都有不同的性格
有些小隊十分好動 一個不留神 就搞的工作人員滿場跑
有些小對就比較低調 小朋友都很專心的在玩遊戲

而一個小隊中
有出現領袖型的人物 也有一直默默的躲在角落哪種
也有比較好動 可以把我們搞的累得半死
好動的 有的是一直很想玩遊戲那種 也有比較愛亂跑的
相對也有很害羞的

總之關主初體驗十分新鮮

然後我很弱 
都被小朋友秒殺...

還有一個小隊 竟然說我長的像壞人...=3=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們結束了一連串的闖關 頒完獎
然後拍照時間

軒誌收到三張小朋友要他填的個人資料
還有無數的簽名要求 哈哈

我呢
我在臨走前也是有收到一張 哈哈
因為我長的像壞人=3=

下山 又是老師接送我們下山

真是很感謝這一群老師 讓我們有機會能入山 為他們服務


後來我們就一團一團的牌桌 在民宿打發時間

政由很悶 一直輸哈

吃完晚飯 我們一行人去梅山街上逛一逛 買了點零食
然後開始夜生活 哈哈

有卡拉OK 礦工 麻將桌 象棋 撲克牌 電視

夜夜夜夜 哈哈

想當然而我是在卡拉OK團

軒誌超威 聲音已經飆到比女生還高了~~!!太強了
楊培安的歌是駕輕就熟啊 哈哈
我要拜你為師

還有單身團
一群男人的浪漫 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