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通識帶你上天堂 壞的通識讓你住套房

但是通識課你知多少?

先認識學校的通識課規定吧


 
首先學校首頁選擇 教學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接著通識課程→通識修課須知→99學年入學新生適用


 
會有類似這個畫面

那在這邊先簡單解釋你們這一屆的規定

首先你們通識課在四年內要修滿28學分

其中基礎通識 也就是你們大一必修部分站12學分
服務學習是必修0學分

博雅通識選修部分占16學分
其中
核心通識要修10學分(等等會講)
深化通識4學分(系上會開)
輔助通識2學分


那開始來講核心通識部分
這些通識課一樣 也是用全校開課清單查


 
進入之後點選 代碼996 通識教育中心

就會有這些畫面

就可以看看這學期開的通識課有哪些


 
有些通識課很熱門 常常要搶 但電腦快也沒用

我們第一階段結束後會抽籤 接著是第二階段選課

當然要搶到自己要的課是有bug的

你們可以找大三 大四學長姐幫你搶 
因為他們在抽籤上有絕對優勢 
一般而言年級越高越容易中籤

到第二階段時請他們放棄 然後就會空出名額 這時你就趕快去搶(這是要同步的喔)


核心課程部分 如同那張表
分成7大領域
每個通識都是2學分
核心要修10學分 所以至少5個通識
7個領域至少要修4種領域
 

通識課
大推"成令方老師"

我上學期有修她的性別與健康 還不錯 學到蠻多 分數好拿
她上課方式大概就是分組 然後講完課 小組討論 再推一個人上台發表意見
另外她會請外面的專家進行講課
不過我不知道她其他課是不是也這樣請外面的專家
期末有一份報告要交
 

第二個是"曾國棟老師"
世界文明史 與 台灣史...

不過他曾經崩潰過...(到課人數...)
大家來上他的課根本是賺學分而以
期中期末各交一份心得為分數依據

第三個 是"朱能榮老師"

我這屆以前是開藝術心理學
不過這學期沒開了
這位老師很會詭辯
上課時 思想衝擊很大
這學期似乎開的是別的課程
有興趣其實可以上上看
他教藝術心理學實
期中交報告(主題不一定 我們是 悲傷的電影 去分析電影的悲傷成分)
期末教作品(我們這屆 他要我們把悲傷裝進罐子帶給他)




另外像王心運老師的哲學概論 王國源老師的生活禮儀 都是超級熱門 陳朝政老師的民主生活中的領導學也不錯
存在主義哲學概論也不錯   資源回收聽說也很涼 紀錄片賞析  卓越大師講座 都不錯


輔助型通識
通常會出現在通識中心 或各系上
因為這我還沒修 所以無法給予太多資訊

選課 就大概是這樣 還有問題可以再提出來

身為學長 在耳提面命一下
我記得我高中數學老師曾說 通識課分四種
第一種 學的到東西 分數也很甜 這是最好的通識
第二種 學的到東西 但給分數很硬 我認為是次之
第三種 分數給很甜 但學不到東西 如果不是為了就分數 避二一 還是別選 免得浪費
第四種 最爛的 學不到東西 分數又很硬... 這... 就讓他開不成班吧
我不可能全部通識都知道 要多多去問 選一個好通識 才能上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