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這些照片都是很久以前拍的 不是昨天喔

恩...

這趟回台南

我到了我家的田地去看了一看

我家有四塊地

大部分都種甘蔗


都是要拿去賣台糖的

所以你們大家吃的糖可能有我們家種的喔XD




這次去田地看
發現景色變了很多

東西向快速道路十分迅速的蓋好
好多以前的老風景 老房子... 不見了
路旁綠油油的農地變成一座水泥牆


這次颱風
甘蔗倒了幾支
損害不大





邊騎車 我一邊回想小時候...

我小時候最愛跑田裡了
雖然只有周末


我很喜歡在地上挖土
我還嘗試種過綠豆
小時候有一陣子超愛種紅豆綠豆XD

不過都被阿嬤當雜草砍掉了XD



我們有一塊農地旁邊是養羊場
限在那邊主人規畫成一個類似農莊



我還記得更小時候 我家還有養牛
後來老了就被賣掉了
 
所以印象不是很深刻了
而那台老牛車也就變成了古董

噢 這次回去還有看到還有人在用牛犁田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們家
種了不少東西

西瓜 番薯 稻米 菜瓜(現在還有) 甘蔗 芋頭 桑葚 芒果(現在結不出果了) 木瓜 香蕉 番茄 茄子 皇帝豆 菜頭 南瓜 瓠瓜

我有印象大概就這幾個



我老爸現在超愛往田裡跑


我則是不知道何時 就超少去田裡了...


所以這次一看真的有嚇一跳


或許每次一回家應該是看一看的










這些照片都是很久以前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