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棒球
應該是很小的時候看爸爸再看職棒轉播
我記得我問爸爸他支持哪一隊  他說台南人當然要支持在地的統一


不過後來家裡沒了第四台...
其實也就沒再看過職棒了

我也不知道後來發生第一次簽賭案

我只記得
國小時跟阿輝很好
阿輝也是獅迷
他也跟我老爸說了同樣一句話

於是加深我成為了忠實的獅迷


不過那時候正處職棒低潮期
--


國小約莫5年級吧
我聽到阿輝有在跟佳明仔打棒球

我後來也去打了
我記得我第一次打就是支二壘安打的長打 (好漢不提當年勇)

反正自此他們都會常常找我

套一句艋舺裡面的台詞
從小我沒什麼朋友
這是我第一次...

哈XD


一開始本來在林鳳祠旁邊空地打
後來空間不夠 轉到佳明仔家後面空地

我覺得爸媽一開始看到我願意出來運動應該蠻高興的XD


後來又轉戰道灣裡活動中心後方
那時又多了一些大人

忘了說我們那時就玩硬球XD
其實我會怕


打擊率就一直下降 三振率跟保送率越來越高XD



最扯的是我有一球接到要傳三壘卻傳一壘
當時還是阿輝投
阿輝還生氣的問我是不是故意的....

題外話 那時阿輝很愛學蔡仲南 所以大家也會叫阿輝 蔡仲南XD

然後當時左手仔也登場了 那時他戴一副眼鏡 一臉清秀XD



後來吧
阿軒也在找打棒球我也去打 然後我又把阿輝拉進來
阿修也是這時被拉進來(據阿修說法 因為我們他才從黑暗中出來)

然後是打軟球
一直到我大學前都是
後來也因為佳明棒球隊的式微
逐漸我都跟著阿軒打球
 
四人幫應該就是這樣成型的吧
我們每次都是四人為主
最多曾經一度打兩隊

那時超熱血耶
可以打上一整早


最少就我們四個在玩XD

國中時我們還能保持一個禮拜一次

上高中後更難了...
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
四人在黃林享用早餐快樂聊天的日子


高中後加入了左手仔
左手仔又帶了很多人
一度感覺又回到當初人多時的盛況




國中時期 我們一度要組球隊
甚至規劃練習
記得當時鳳凰壘球場 還是大門深鎖 我們就爬牆XDXD

現在超方便 隨便就進去了


高中後 我們都轉戰到了南寧操場
帶領著一群孩子

那時我開始有投球
因為習慣性側投
所以其實狀況時好時壞

 
高中同時也進入了壘球社
打的是慢速壘球

守備位置一直被定位在一壘

在壘球社的日子阿
說也說不盡
那是真實單純打球無憂無慮的生活

家鼎是很棒的老師
教了很多事情



隨著年齡增長

上了大學
進入了嚮往很久的棒球隊

進來前也是有心理準備的

會有多辛苦 我都覺得我可以憑著隊打球的熱情堅持下去

球隊裡學到很多

最基本的傳球 下盤轉動 手臂高度 扣球 出手點 花了一個學期多在調整

守備更是不斷的接球 一天大概會接上好幾十顆球吧

寒暑訓更是每每挑戰我自己的體能極限 每個位置我也幾乎都練過 三壘 一壘 最後到外野

打擊是到一下才開始碰棒子 基本的轉腰 下棒 到全力揮擊

而其實打擊是我最沒練完整的部分...

跟著學長吃喝玩樂的日子 跟著學長在雨後操場踏著泥水的日子

還有體訓完整個人無法好好走路的時光...

練習過程很辛苦

雖然常常會喊累 卻仍然在學長們的鼓勵下堅持下去

重要的其實還是態度吧 雖然我好想沒把這態度轉移到功課上...

最後還是因為意志不堅而離開... 這其實讓我一直耿耿於懷

不過那短短的一年 雖然只在一次小小練習賽上過場 整體來說收獲也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