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昨天考完試
我跑到我家田地去...


(你去幹嘛  種田!??  當肥料?!! )
都不是啦


只是突然想拍些田園風光

開始看圖說故事...

走出校門
我從流浪動物之家方向去 繞進我家其中一塊田

這裡我阿公種了一堆玉米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我家的田
結果後來有個歐吉桑告訴我
我才知道
原來.....就在我背後= =
好吧
開始介紹

↑一整片玉米田


↑玉米ㄟ             ↑玉米穗


↑土菁仔(土肥)

不知道我阿公又要種什麼了  印象中以前這裡常種西瓜

然後旁邊是我二伯的田地

                 ↑菜瓜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要叫什麼了.......


看完
我又朝我家下一塊田地前進


又是一大片土菁
右上角那個棚子是我爸搭的
他假日都在那裡種些東西

我就來介紹一下吧



↑香蕉樹          ↑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

↑香蕉 (好吃)    ↑茄子(我討厭 每次一採收我媽就煮了一大盤

番茄ㄟ 我很喜歡吃  可是常常不小心吃到臭掉了

↑皇帝豆(印象中是這樣叫)   ↑等待成長茁壯的菜瓜
番薯花
木瓜苗(看來有木瓜吃了)

我記得我老爸之前還有種桑甚..
不過應該是砍掉了吧
我老爸還真喜歡眾東西呢

離開這一塊田..
我又前進到我家下一塊田地
想不到
我阿公種了甘蔗
印象中阿公種甘蔗都會拿到台糖賣
好像還曾經拿到優良農戶證書

這塊田有兩個部分 分別在路的兩旁


同樣的
我老爸也種了一棵芒果樹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他長不出芒果了ˊˋ




同時這一帶附近有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工程


這裡也鄰近台南機場..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下面這是附近有一條灌溉渠道
我們都叫 "後江仔"



阿軒家的田也在附近呢
不過我經過時..
好像沒有人整理了



而當我回家時.......
竟然發現......


有人偷燒垃圾
這些有毒ㄟˋˊ


最後..
奉上一張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